[宜蘭。美食。小吃]蝦咪!?人潮多到讓人等到打瞌睡——羅東帝爺廟口喥咕麵




美味:★★★★★
環境:★★★ ☆
推薦:★★★★ ★

這家店可是我從小吃到大

吃到它搬了三次家還緊追不捨

吃到我在台北讀書還每天喊著我想吃喥咕麵

可見它的魅力是多麼的大

不過他搬來搬去最終還是搬回來了(雖然不是最原來的老地方

而且離羅東夜市也很近

為什麼叫做喥咕麵呢?

他有一個可愛的故事

就是他店雖然不大

但是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

許多人都慕名而來

因而人潮眾多

雖然他們煮麵、出菜的速度十分迅速

但還是會讓人等到睡著

而「喥咕」也就是臺語中「打瞌睡」的意思

而喥估麵也有人叫做「瞌睡麵」



有沒有看到這人潮

這可是我下我三點去吃麵的人潮

想說三點應該人比較少了

但!!!!!!!!!

完全沒有

😱😱😱


看到這個價格是不是覺得超級佛心來著

真的要送老闆一萬個愛心啊



就是這一碗簡單美味的特製乾麵

上面紅色的將是每個桌上像辣椒一整罐的那個

不過他不是辣椒而是特製醬料喔

點這一碗就是要加這個下去才正確啊
(他有點像甜辣醬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顆飽滿的魚丸與一顆顆餛飩

點了特製乾麵怎麼可以少了這麼一碗湯啊

他們家的餛飩肉不會有腥味是我每次的必點



其實我每次來吃喥咕麵時

最想念的是以前的一個阿嬤

在最原本位置吃過的人一定對他印象深刻

因為最一開始這家店還有一個特色就是

他是不用點菜單的

全部都是靠一個阿嬤在那邊

「一碗、兩碗、三碗、四碗⋯⋯那邊四碗先,再來這桌,再來這位小姐外帶」

用台語十分有節奏的唸唱

像是古老節奏在記著大家的順序

重點是!!!!!

他都不會亂掉或記錯

超級強悍

不過那位阿嬤好像不在了

好幾年沒再聽過那特別的節奏記憶法

不過!!!

我找到了年代在老攤位採訪的片子了

就讓大家回味一下這特別的數數
(阿嬤的Freestly從3:32開始)




羅東帝爺廟口喥咕麵

營業時間:10:00~18:30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46號
電話:03956206

留言

熱門文章